贵州被拷女孩父亲:警察在旁 不敢承认游街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大陆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民警铐住未成年女孩袁饶(化名)游街的事情在近日传遍了整个互联网路。虽然当局否认“游街”之说,然而数名目击者证实,当天民警确实拉着被手铐铐住的袁饶走了一个来回。袁饶的父亲饶富贵则表示,此前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旁边有警察跟着,并且提前被打过招呼,因而回应时有所保留,甚至没有直接承认“游街”说。

袁饶父亲:警察在旁不敢说游街

5月27日,随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一篇《网传13岁女孩水泼乡干部被拷书记:不知其未成年》报道,袁饶游街一事迅速成为关注的热点。而当天晚上,在赫章进货的袁饶父亲饶富贵便被赫章县公安局找过去了解情况。

“是什么我就跟他们说了什么,一直弄到第二天,两个警察也陪着我没睡。”饶富贵说,当时很多记者打电话给他,但他旁边坐着警察,普通话又不标准,因而没怎么说。

第二天早上,警察陪着饶富贵见了某媒体记者,饶富贵没提“游街”的事情,“警察陪着,不好说”。

饶富贵说,此后袁饶也被找去做了记录。他回到家后,乡里告诉他,不要和记者接触。本报记者在采访时,饶富贵也不愿意过多地对问题作出回应,只是不断重申,“乡里不让我见你们”。

官称女孩“个头较大” 实际仅1米5

已经被免职的可乐乡党委书记袁泽泓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游街这回事。袁饶被手铐铐住后,便被带上警车送回派出所了,而之所以选择用手铐,是因为该女孩个头较大,工作人员并不知道她是未成年人。

不过,《中国青年报》记者发现这个被袁泽泓形容为“个头较大”的女生,实际上只有1.5米的身高,瘦瘦的。

记者引述数名目击者证实,当天警察确实拉着被手铐铐住的袁饶走了一个来回。整个过程大约10多分钟,“小女孩一直在哭,有时候还跟他爸爸说话,说什么不知道,看着挺可怜的”。

袁饶成绩急降 做游街噩梦

袁饶在读的中学,是当地最好的学校之一,2011年中考,学校数门科目的平均成绩全县第一。

袁饶的班主任陈大贤告诉大陆记者,他不相信袁饶是个会跟别人打架的女孩,“袁饶一直是班长,特别好的一个孩子,很热心帮助别人”。然而最近陈大贤发现袁饶变了,以前他在课堂上提问,袁饶总是第一个举手回答问题,但现在,袁饶却总是走神。而以前一直是前10名的袁饶,开始出现不及格,在最近一次期中测试中,袁饶排在了班里第41名。

袁饶说,“游街”事件发生后她特别压抑,感觉很害怕,有时候会做恶梦,情节总是自己被拉到派出所,而后游街。“老师问我,我也不敢说,后来考试考得太差,老师找了我爸爸才知道这事”。

网友们对袁饶的遭遇表示同情,并纷纷发帖对当局表示不满。

屠龙术:谁是黑恶势力?看完这篇报道就明白了。

haoliaotangzhu:权力没有人民的监督,就是喝血吃肉的野兽;人民没有监督的权力,就是任人宰割的羔羊!

浅田:有些事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说法,那我给你一说法,我们记住这个铁的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