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全身麻醉 恐增失智风险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讯】根据6月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法国研究人员发现,全身麻醉让老年人罹患失智症风险增加1/3以上。

据中央社报导,史塔克博士(Francois Sztark)领导法国西南部波尔多大学(University of Bordeaux)研究人员,分析1份针对法国3座城市9300名银发族认知能力衰退的长期研究数据。数据显示,受试者出现失智症状与2、3年前接受全身麻醉有关。这份研究于西班牙巴塞隆纳欧洲麻醉学会(ESA)会议发表。

该研究的受试者平均年龄75岁,在经过研究人员的初访以及2年、4年、7年和10年的追踪访问后发现,曾接受全身麻醉者出现失智症状的概率,比其他受访者高了35%。

先前的研究报告已指出,经历重大手术的老年病患,术后心智能力退化也相对快,但全身麻醉增加失智风险的原因不明。

部分试验显示,多种麻醉剂会让神经组织发炎,引发蛋白质斑块生成或神经纤维纠结。这些都是失智症的前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