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加占领 抗议者聚集德国金融中心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星期六,反资本主义抗议者们聚集在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反对“三驾马车”处理欧洲债务危机的方法。

此次抗议从星期五已经开始。星期六,大约7千名抗议者游行穿过法兰克福金融中心。许多人打着标语牌,要求欧盟领导人改变政策。

星期五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欧盟失业率达到了12.2%,创下新的最高记录。欧盟许多国家中,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使得年轻一代前途渺茫。

一位抗议者表示,欧盟经济政策的制定缺乏民主性,另一位则表示,需要民主监管以制衡银行业的权利。

近年来,受巨额债务困扰的国家,采取了削减开支和提高税收的政策,而这一策略使得欧盟的经济萧条更加严重。许多家庭在房地产泡沫破裂之后,负债累累或者丢失住房。

然而欧盟经济的娇娇者,德国的经济则依然强劲。

星期五,抗议者们封锁了进入欧洲央行和德国央行总部的通道,造成这些机构的瘫痪。在两天的抗议中,都有暴力冲突发生。抗议者还向警察投掷石块,而警察则使用辣椒喷雾制止抗议者进入欧洲央行。一些抗议者遭到逮捕。

这次抗议是欧盟“封锁和占领”(Blockupy)运动的一部分。这一运动是继2011年纽约占领华尔街运动之后而发起的。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