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加重罚 致死最重判10年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台大女医师曾郁慈日前遭到酒驾撞成脑死,引发外界检讨酒驾的声浪再起,立法院赶在31日会期结束前,火速通过修法,不但大幅下修酒驾的酒测值,也加重其刑,酒驾致死,最重可以判10年。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中华民国刑法第185条之三,第185条之4,修正通过。”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这一槌,三读通过酒驾刑责,再加重,除了危险驾驶酒测值,从0.55毫克下修到0.25毫克,倘若因为酒驾致人于死,刑度将从原本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为3年以上,10年以下,致人重伤及肇事逃逸者,则是从现行的6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到1年以上,7年以下。

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台大医师,这位女医师这个问题,更加突显这个问题的严重,我们还是呼吁开车不要喝酒。”

被酒驾撞成脑死的,台大创伤医学部主治医师曾郁慈,还在和死神拔河,同事们在脸书上发起的“请支持酒驾肇事者视同故意犯,并加重刑责”的连署,已经获得7,900多位网友响应,也加速了立法院修法的脚步,赶在会期结束的最后一天,通过酒驾标准从严,刑度加重的刑法修正条文,但是看着昏迷不醒,靠着呼吸器维生的曾郁慈,这修法的代价未免也太大了。

台大感染科医师谢思民:“我想在训练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曾医师对于医疗资源缺乏地区,其他医师比较不愿投入的疾病,愿意多付出她一分心力,只是她的理想……还没有机会。”

哽咽、不舍,同事们祈祷奇迹能够出现,也希望修法真能达到遏阻的效果,类似曾郁慈的悲剧不要再重演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