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下一步 教书研究或写作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3日)到他曾经任教17年的普林斯顿大学,对应届毕业生发表演说。曾与他共事的学者说,柏南奇明年退休后可能回普林斯顿或是留在华府教书研究,也可能静下来写书。

据美国“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报导,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布兰德(Alan Blinder)说:“我非常希望他能回普林斯顿。他是很能落实想法的同事,当年也是非常干练的系主任。”

但曾任联准会(Fed)副主席的布兰德说,59岁的柏南奇(Ben S. Bernanke)可能不会回普林斯顿。

纽约大学经济学家、曾与柏南奇合写过书的葛特勒(Mark Gertler)说,柏南奇可能会留在华府,在大学或研究机构工作,因为他和妻子都很喜欢在华府生活。

葛特勒说:“我想他会放松,还知道他想写一本书。”

柏南奇在3月20日的记者会上说,他“跟总统谈了一下”未来的计划,还说自觉没有责任等到空前规模的刺激经济政策退场才走。

不过,柏南奇在去年12月12日召开记者会时曾透露,他从未与总统与他旗下团队的任何成员“讨论”有关他即将卸任一事。

柏南奇当时被问到他是否有意继续联准会主席第3任任期时,他表示:“我认为总统有许多事情烦心,从财政悬崖(fiscalcliff)到许多职位的任命等等。”

柏南奇1985年至2002年在普林斯顿教书,2002年到华府出任联邦准备理事会理事,2005年担任小布希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2006年2月接下联准会主席一职,目前在第二任主席任上。

柏南奇的任期将于2014年1月底届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