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吁维园悼六四 团结抗中共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每年6月4日,香港维园都会亮起点点烛光,过去几年都有15万到18万左右的民众参加。对于有团体指要另外举办活动悼念六四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就强调,六四集会人数是对中共的最大挑战,因此呼吁团结,拒绝分化。他又重申,爱国不等于爱党。

香港城市论坛星期天讨论六四口号争议,虽然支联会宣布放弃"爱国爱民"口号,但主席李卓人重申爱国不是爱党,反对盲目爱国主义。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爱国本身没有错,因为我们爱的不是中共一党专政下的国家,我们爱的是没有出现(的中国),我们希望有一个有民主自由的中国。我们挑战共产党的一党专政,我们是那样的爱国。”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我不希望支联会不要因为这样,以后就不讲爱国,既然(中共)他们要扭曲,我们是不是要将其扭正?”

另外,对于有团体另外搞六四悼念活动,李卓人就认为要团结,不要分化,并强调每年的六四维园悼念人数,都是对中共的最大挑战。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这个烛光晚会属于香港市民,希望大家一起珍惜和表达,这才是有足够力量挑战中共。这么多年他们都回避六四,都不肯承认屠杀的真相和责任,我们希望大家一起做最强烈的表达。”

他呼吁民众凝聚力量,继续出席今年的六四烛光悼念集会。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