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美食安心吃 赖清德带头吃肉圆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台南有许多有名的美食,受这次毒淀粉事件影响,无辜受累,生意大受影响,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来到有40几年的在地肉圆店,大啖肉圆,为店家挂保证,要唤回民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把肉圆放进蒸笼里蒸煮,一颗颗表皮又Q又弹牙的肉圆,淋上特殊的酱料,看起来好可口,民众不受毒淀粉影响,尽情享受美食。

民众:“我觉得它的皮是很天然的,不会有毒淀粉的疑虑。”

民众:“要找比较有商誉的店,他们不会违反自己的商誉,他们不会做伤害,自己店生意的事情。”

业者表示,受毒淀粉事件,生意真的大受影响。

肉圆业者江建明:“我们业绩大概掉了五成之多,我们原料都是合格厂商,提供的合格产品,所以,对这些事情我们也是担心,可是我们的肉员是绝对没有问题。”

台南市长赖清德与市府官员,参观老字号肉圆店,大口大口吃肉圆,也为在地老字号肉圆,挂保证。

台南市长赖清德:“台南市的肉园是用蒸的,用在来米做皮,用新鲜瘦肉做料,现在说所有的肉园都要去拿证明,他们要去那里拿,他们不需用那些东西(毒淀粉),要去那里拿(证明)。”

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台南美食,多以传统方法制作,不加毒淀粉,要民众安心食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许琬宜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