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中共缺法制 无法赢得尊重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于6日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今天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应向习近平说,如果中国人民像陈光诚律师一样依然生活在恐惧中,中国将难以伟大复兴。

华盛顿邮报社论版编辑海亚特(Fred Hiatt)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中国梦是否包括法治”一文中指出,中国梦的一部分或许是聚焦于中国在海外的扩张和影响力?

海亚特分析,习近平会如何选择,目前并不确定,因此在这关键时刻,奥巴马要让习近平知道,尊重法治有利于中美关系,这一点显得格外重要。

文章还具体指出,当中共答应让维权律师陈光诚来到美国,其亲戚不受牵连和影响,但他亲戚依然遭殴打、判刑和骚扰时,外界不得不对中共的执政和发展模式产生怀疑。

海亚特最后建议奥巴马可以这样告诉习近平,如果一个国家的民众像陈光诚一样仍然活在恐惧中,那么这个国家将不可能赢得他国对该国伟大的尊重,复兴也只是一句口号,除非这个国家能建立在陈光诚等要求的法治基础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