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石化厂发生爆炸 员工称不知道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6月2号发生油渣罐爆炸事故,造成2人失踪,2人重伤。根据大陆媒体报导,2名重伤者生命垂危,但是石化分公司的员工表示:没有发生爆炸。

据大连石化分公司介绍,起火的罐区,是储存重油等残渣油料的地方,已停产一年多,正在由中石油的一家建设公司检修,原计划下半年重新投产,当时4名工人正在工作,突然有一个空罐发生闪爆,引发了另一个储罐着火。

根据网友发布的照片,爆炸后产生浓烈黑烟。而这已经是大连石化分公司自2010年来第六次出现爆炸事故,为什么会接二连三出现爆炸,是否采取了相关的防范措施?

石化公司员工:“我不清楚,这个是不清楚,你问别人吧。”
记者:“您不知道昨天发生爆炸了吗?”
石化公司员工:“没爆炸,我不知道,我不清楚这事。”

爆炸发生后,网友(小豹脾气_俊)在网上发布了现场图片,网友表示当时周围弥漫着汽油味,白衬衫都变黑了。

为什么油罐厂建在市区,而且接二连三出现事故后无人负责﹖很多大连市民在网上表示疑惑。

网友“牛戈”疑惑的表示,“中石油大连石化又放烟花了,奇怪啊。为什么就没有看到中石油大连石化的负责人被判刑呢﹖国家资产就是这样经常拿来烧的啊?”

还有网友认为,“这就是秘密所在,手中握有垄断资源的央企并没有动力向自己开刀治病,而近距离的地方政府却因为利益考量的关系,更愿意对这些巨无霸企业投怀送抱以获取利益分羹。或许,这也是‘烧’无止境的底细所在。”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