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当我们习惯了身边的丑恶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禁言博客】当我们习惯了身边的丑恶

当我们习惯了身边的丑恶

网上有篇文章,题目叫“当我们习惯了这些”。文章说:当我痛心疾首地跟朋友们谈起中国司法黑暗时,听到的却是“这很正常”﹔当我捶胸顿足地跟朋友谈起腐败时,听到的却是“哪个国家没有啊”。这个社会怎么了,对社会的丑恶都变得麻木和习以为常了。习惯能让我们高效地适应社会,也能摧毁我们的道德底线。当我们每个人都嫉恶如仇,从善如流时,社会充满着正能量,老太太不用担心摔倒了没人扶﹔小女生不会担心被校长和老师强奸﹔捐给灾区的钱也不会担心被“郭美美”的干爹私吞﹔大学生也不会担心因为家庭出身不好而遭到不公正对待。

但是这些似乎都没有在中国发生。问题的严重性不在于既成事实,而在于国民对既成事实的态度,世界上还有像中国人一样藏污纳垢的吗?贪腐可以忍,社会不公可以忍,通货膨胀可以忍,看不起病可以忍,毒食品可以忍,强奸你的女儿可以忍。中国人,还有什么是你不能忍的?!跪的太久,忘记了站立。信的太久,忘记了质疑。苦的太久,忘记了幸福。压的太久,忘记了脊梁。猪的太久,忘记了做人。奴的太久,忘记了自由!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中国人,你为什么能忍?中国人,为什么你的头总是低着?!

文章说,专制制度可以压迫我们唯一力量来自于我们的沈默和隐忍,在别人承受压迫的时候,你沈默隐忍,你承受压迫的时候,别人会不会沈默和隐忍呢?!习惯让我们失去了底线,也让我们退无可退。当你站起来后,你会发现专制只是一个臭皮囊,纸老虎,你也会发现跟随你站起来的还有很多人!合力推到面前的那堵墙,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否则,我们会始终面临各种威胁,忍受着种种社会不公和痛苦。这样的境况是你要的吗?你还要习惯下去吗?

他们总让百姓成为炮灰

有媒体报导,最近中共将军罗援在谈到中日钓鱼岛争端时称,处理钓鱼岛问题,中国要抢占高点,形成了三个梯次的配置:一线,就是渔船奔赴钓鱼岛进行作业,本身也在宣示主权。二线,就是执法力量,现在的中国海监船距离钓鱼岛最近已经达到0.6海里,已比较接近钓鱼岛。三线是中国海军,这将是一线二线坚强的后盾。

对此,网上有篇署名正宗草民的文章评论说:刚刚看到此新闻时,我还以为罗援这个在对越战争时有逃兵前科的“国贼”,为洗刷自己以前的耻辱,准备成立一支以他为首,包括他的女儿、女婿、兄弟在内的八旗子弟敢死队,冲到最前线,去收复钓鱼岛呢。可将全文读完后,才知这个奴才不过是又一次躲在大后方乌龟壳里又唱了一次高调。最让人不能容忍的是,他还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出了一个馊主意,让平民百姓充当炮灰打头阵。

“宣示主权”为什么要让渔民冲到第一线?那还要百姓血汗供养的军人做啥?让那些手无寸铁的渔民到钓鱼岛“宣示主权”,与全副武装的日本军舰相遇,很可能会发生什么情况大家都能想像得到。再联系到最近刚发生的台湾渔民洪石成死在菲律宾武装船的机枪子弹下的事件,罗援的险恶用心,在全国平民百姓面前无所遁形。

文章最后说,这个国家对外岛屿争端要让百姓和什么“渔政”打头阵,而对付国内表达诉求的百姓却让装备精良的军警冲锋陷阵。这真的让人看不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