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破禁 借六一纪念六四?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在六四24周年前夕,中共强化维稳机制,加紧打压要求纪念和平反六四的人士。但近日,在网易推出的六一儿童节图片专题中,出现一张“男子勇挡坦克”的乐高积木照,让人联想起当年六四王维林只身挡坦克的壮烈场景。民众评论,中共铁钳管制难禁民间对六四的悼念。

这张图片是网易汽车频道5月31号推出的“六一儿童节策划: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栏目中的一张乐高积木砌图照。

图片中,多辆坦克正列队在大街前进,被一个男子挡住停下。图片令网民立即联想到六四青年王维林长安街只身挡坦克的经典画面。图片引网民热议后在6月1号被删除。传当局正在调查此事件。

大陆民众侯先生认为,网易是故意发这样的照片。

大陆民众侯先生:“那照片肯定是故意报的,现在中国很多人都在搞这个。(因为)那些无辜枉死的人现在也没有个说法,那些凶手现在也没有被绳之以法。只要我们有人性肯定会纪念这个事情。”

大陆知名博客专栏作家刘逸明也认为,在六四前夕这样一个敏感的时间,发这样相似的照片是网易的编辑故意放的。

大陆博客专栏作家刘逸明:“我觉得,这件事情表明中国的媒体现在已经有很多都良心发现了,希望能够让当局正视八九六四一段悲痛的历史。”

尽管这张图片仅存活一天,却吸引来大量网友围观。网民大呼“大震撼了”、“小编有眼光,够勇气”、“用这种方式教育孩子不忘历史,很好”、“那哥们当时没被压死。他的名字叫王维林,后来生死不知,人间蒸发了”。

六四学运24年来,尽管中共对历史真相讳莫如深,严加封杀,却无法箝制民间对六四的悼念。近年来不断有媒体冲破禁区,刊登有关文字或图片。六四当天,青年王维林赤手空拳只身挡坦克的照片几乎被全世界所有的媒体转载。

新唐人记者田净、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