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发短信事故多 纽约州要重罚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纽约州州长库默上周五在贾维茨会展中心向媒体宣布,6月1日起,司机如果因为驾车发短信被警察抓到,将面临从驾照上扣除5分的惩罚,这要比之前扣除3分的规定更加严厉。

2005到2011年间,在纽约州因驾车时使用手机而起的交通事故上升了143%。有此类违章驾驶的受害者家属表示:开车时握在你手里的不是手机,而是生命。

纽约司机:“我绝对同意给他们罚款,或任何相关的处罚,那真的太危险了,我们任何人都很担心安全问题,我希望有这种处罚措施。”

库默本人就在每天驾车的路上发现很多人开车发短信,纽约人好像对这些满不在乎。

Frankl 办公室经理:“每个人都在那么做,不管你到哪都会看到人在那里发短信,太疯狂了。”

库默也敦促州议会立法加重对见习司机和未成年司机驾车发短信行为的处罚,处罚力度会与鲁莽驾驶和超速、车距过近一致:初犯没收驾照60天,从新拿到驾照后6个月内再犯,若是未成年驾照会被吊销60天,见习驾照会被吊销6个月。库默还提到要对年轻司机传递非常明确的信息:没经验加上粗心大意是致命的组合,必须制止。

Andrew Wong 销售主管:“青少年在开车时发短信,不可以的,因为事故会突然间发生,会发生意外,或者受伤,或有生命危险。”
记者:开车时收发短信,会使司机对路况的反应时间从正常的1∼2秒增加到3∼4秒。一项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开车发短信已成为青少年车祸死亡的主因。在纽约州,每年有超过3000名青少年因此丧生,超过酒醉驾驶出事的人数。

在立法制止危险驾驶行为的同时,还要社会大众主动的自我约束,才能从根本上避免这种危险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