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厂爆炸陆媒采访 受难家属讽:你们敢写敢登?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大火事故发生后,很多国内外的记者前去采访伤亡者家属,讽刺的是受难家属们几乎只接受境外及港台媒记的采访,不接受国内记者的采访。他们还指出,国内媒体都是吃政府饭的,说了记者们也不敢写不敢报,只能是浪费时间。这一现象被网友认为是:中国媒体人的悲哀。

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微博传出消息说,伤亡者家属不接大陆媒体记者的采访。

@李承桥【中国媒体人的悲哀】很多国内外的记者前去采访吉林爆炸事故伤亡者家属,讽刺的是难属们几乎只接受境外及港台媒记的采访。难属说:“你们这些吃政府饭的媒体,我就算说了你们敢写敢登吗?还是不要浪费大家时间了。”几位国内的媒记识趣的走开了,中国媒体人的悲哀啊!

网友热议

有无九两菜:访问来干嘛?不访问你也可以写啊,导向需要访问的么?写不出来就码一串标点符号,效果也是一样的,反正都没人信的。

fhgf8865 :随便找几个人做个采访有这么难吗?

傅一河:原来我想当作家做记者,后来想做自由撰搞人,写出来发不了很痛苦,但写出来心里通顺了一点。

小凡:国内媒体,登了也没有什么用?

leege:其实媒体里面有好人,只因受体制限制,无能发声。

天涯社区网友“给力女神”曾表示,从事媒体的原因是为了吃碗饭,但现在越来越感觉到难以下咽,原因就是因为这碗饭每天都在起着催吐的作用。她说,从事这个行业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现在已经感受到深深的无奈、悲哀和绝望。

网友邵传方曾说:中国媒体,人民的悲哀,重大事情的真相永远只有几个人知道。

事件回放

6月3日,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截至昨日16时25分,事故已造成119人死亡。截至晚上20时30分共转运伤员60名。

据多名幸存者都描述了逃难时的拥挤和慌乱场面。据幸存工人说,发生火灾的第二车间事发时只打开了一个侧门,其他出入口均被反锁。

关于事故原因,据公安部消防局的消息称,是因液氨泄漏引发爆炸,并非火灾。事故具体原因尚待调查。

官方这一说法与黑龙江粮仓大火及辽宁大连石化油罐爆炸的说辞很一致,即“皆属意外”。

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从事养鸡与屠宰加工,属农业产业化企业,工厂所在地距离省会长春约100公里。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