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大火 烧出了几亿GDP?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作为中国粮食市场最重要的东北“粮仓”——隶属于中储粮总公司的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共有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但值得注意的是,署名为丁来峰的网友微博近日爆料指,中储粮大火,第一次(新华网)说损失过亿,第二次(央视)说损失近亿,第三次(央视)说损失8000万,第四次(人民网)说损失300万……

该帖嘲讽质疑:敢不敢更进一步(说),中储粮大火烧出了几亿GDP!对此,网友热议。

网友:中共什么事儿干不出来

何兵:损失多少,谁说了算?

Zlzqp:过亿是目测根据粮仓立方算的,近亿是把自然损耗算进去后的,800万是灭火后发现烧的只是仓而没有粮食算的,不到300万是巡视组被粮食局潜规则后正式算的。

木一旦:丑陋啊

许志平: 要是媒体不跟踪,按过亿结案;要是媒体继续跟踪下去,损失就会降为零,甚至烧出一笔收益来。

牛魔王我:估计要是媒体再继续跟踪下去的话,甚至不排除烧出一笔收益来哦。 搞不好要不要开表彰大会神马的。

刘从慧Follow_Meeee:烧出GDP 第三次过亿, 第4次300w 贪官污吏吃了不吐壳, 阴谋?!(粮食狸猫换太子变成爆米花 中储局获利几亿?)但愿粮食不要涨价又来危害老百姓!

蒋虎军律师:只有更无耻,没有最无耻!

biweidong的空间:中国腐败的国度。

上海燕子zyp:损失的多少要根据领导的指示,反之小的要吃不了兜着走!

爱幻想的L:我猜是因为生米煮成熟饭后,把饭卖了回收了大部分,还有三百万的饭来不及卖,馊了,只能算到损失了,否则如果卖了可以说大火不仅没有造成损失还赚了多少人民币,拉动了GDP了呢。

Eucken-孙长海:他们一开始没统一好口径。

吴秀波蜀黍我的爱:很有可能,天朝什么事儿干不出来。

遮掩亏空粮食?纵火毁灭罪证

5月31日下午,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火烧连营”,78个储粮囤过火,变火焰山,现场浓烟弥漫。最终4.7万吨粮食被焚毁,损失近亿元人民币。无人伤亡。该建于1961年的粮库发生事故时据称储粮14万吨。

舆论认为此次大火可疑,很多人怀疑系故意纵火,因为中央巡视组刚刚进驻几天,中储粮下属单位意在以大火遮掩亏空粮食,纵火毁灭罪证。

武汉民众说,网上刚报中巡组将要巡查中储粮,粮库就失火,这不得不让人疑窦顿生!再说玉米稻谷非干柴燥草,岂有自燃之理?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干系殊重。无论天灾人祸,有关人员难辞其咎!

@范炜:【中储粮大火 烧的死无对证?】中储粮粮库为何“火烧连城”?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此次火灾?又是什么原因致使火势蔓延呢?粮库仅一个消防水池一个水鹤?为什么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要露天储藏呢?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让我们不得不怀疑硕鼠究竟有多少?难道真的与中纪委入驻无关?你信吗?他们自己信吗??

有专业人士质疑,一两个着火有可能,几十个粮仓全部着火难以想像。

网路上很多民众呼吁,对这场莫名其妙的火灾,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应把“粮食储备情况以及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的火灾”作为重点来查。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有关部门应给出让人信服的说法。

广州民众说,强烈要求严查!严查!想毁灭政据,贪官太天真了,以为一把火就可以瞒天过海,现在的6、7岁小孩子都会这招,太傻了,不打自招。中纪委啊!全国人民都看你们的办事效果,不要成天都在叫,拿点成绩出来……

昆明民众说,就为了毁灭证据,40000000公斤粮食啊。中储高层全部都可以就地正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