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离公民直选还有多远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讯】 当今世界已经告别“王者治国”,进入了民主政治的新时代。在绝大多数的国家里,公民直接投票选举自己国家的领导人,是天赋人权,而在共产党体制的国家里,这一人权被强权独裁专制无情剥夺。人们形容这一现状说“美国的总统是选出来的,中国的国家主席是被指定后‘选’出来的”。

毛泽东临终前的一句“你办事,我放心”,轻轻松松将中国大陆的领导权交给自己的私生子华国锋。然而,人们公认的是,如果毛岸英当年不死在朝鲜战场,让毛泽东“放心”的,可能就轮不到华国锋了。如此看来,共产体制国家的政权不仅是“党天下”,而且是“家天下”。

在中国大陆,人们对邓小平指定江泽民接自己的班、胡锦涛接江泽民的班众所周知。无论是胡、温政府,还是最新的一届习、李搭班,在大会堂选举表决前至少四、五年,全中国乃至地球人都知道结果了。

必须指出的是,这种“党天下”和“家天下”的怪状不仅存在于中国大陆,在其他共产体制国家同样存在,比较典型的是朝鲜和古巴。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