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副省长倪发科落马 曾造假欺骗朱镕基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讯】(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大陆官媒新华社一句话新闻报导了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之后,有网文回忆起15年前一宗与倪发科有关的“骗总理”丑闻,并联想到几天前那场把黑龙江中储粮直属仓库付诸一炬的大火。

6月4日新华社的报导称,记者从中纪委获悉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

大陆搜狐网随后出现《骗了朱镕基总理照样升官的倪发科》一文,重提“朱总理视察粮库”典故,又称“南陵县粮仓骗局”,当年涉嫌欺骗朱镕基的地方官员中就有倪发科。

据海外媒体报导,倪发科是十八大以后,紧随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其后又一个接受调查的部级官员。

骗了朱镕基照样升官

朱镕基在《讲话实录》一书中这样回顾:“不久前我到安徽省南陵县去察看粮食仓库,在我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后来他们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南陵县是朱镕基的祖籍地。1992年3月到1994年12月,倪发科任南陵县委书记,1994年2月升任管辖南陵县的芜湖市委副市长后,依旧分管农业。1998年5月下旬,刚刚就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视察安徽,在南陵县视察的是该县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情况。

当时中共统一制定的粮食收购政策,让地方实在难以执行。中央定价,放开收购,出现亏损,却是由地方财政补贴。那几年粮食越来越不值钱,作为产粮大县的南陵县的干部职工的工资都发不出来,没钱发补贴,所以负责收购粮食的粮站,就只有压级压价,扣斤扣两,或干脆拒收。许多粮站宁愿让粮仓空着。

为了应对朱镕基的视察,当时的副县长亲自压阵,兴兵动师,突击从外地调运的1031吨粮食到将要被视察的南陵县峨岭粮站,“造出”了粮食满仓的景象。朱镕基到达的前一天,前南陵县委书记、时任芜湖市委副书记的倪发科还领着省、市、县一大帮人赶去验收。

粮食系统是腐败高发区

根据网上公开的资料,出生于1954年的倪发科2008年被任命为安徽副省长,今年1月卸任;先后曾任中共十七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在职时分管科技、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矿产及冶金和煤田地质勘查等领域。

据BBC引述美联社的报导,倪发科曾经分管的那些领域是官商勾结贪污腐败频发的重灾区,而安徽近年来也因为这类丑闻频频被大陆媒体曝光。

大陆媒体的报导称,中共政府主导的粮食系统一直是腐败的高发区。除了当年的南陵县造假事件,还有这次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大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