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临时工再现 官媒:延安踩头城管无编制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日前,优酷等大陆门户视频网站一段延安城管暴力执法的视频火爆网络。视频中,几名城管围殴一商户。其中一名非常胖的城管异常凶狠,双腿跳起,重重踩向商户的头部,给其造成重伤。事后,官媒称此人为临时工,网友无比愤慨,请求换个台词。

据陆媒引述当事人描述称,5月31日事发当日,延安市杨家岭附近“美利达自行车行”被扣5辆自行车,他们老板跟城管人员交涉的过程中被打倒在地,倒地后竟然有一名很胖的城管队员,双脚跳起猛跺他们老板的头。

该自行车行老板回忆,当时他及店员第一时间冲上去阻止他们抬自行车,就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拉扯、推搡。随后,自己就被打倒在地,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但该店主十分确认的说道,这些城管人员中,有一个秃头的,当时浑身都是酒气。

从视频中可看到,当城管人员与商户在马路上进行激烈冲突时,有一辆牌号“陕J1397警”的普桑警车缓慢经过,但并未做任何反应停留。

事后官媒回应称,事件中双脚跺头的凶恶执法人员为临时工,没有编制。 “当日参与执法的另外四名临时聘用人员(视频中黄衣女子及双脚跳起踩踏商户男子均为无正式编制人员)”。对于不作为的警车,官媒亦辩护称其在执行公务,“警车驶离并无不妥。”

在网上,民众对这起事件表示出强烈愤慨,知名律师李庄称: 又见城管! 180斤城管双脚跳起猛踏学生头部已涉嫌(严重)故意伤害! 2分01秒时路过的警车应该追责!

前微软战略合作总监刘润回复: 临时工,就是出了问题,就会临时被拉出来,开除工作。属于高危职业。建议各大学设立“临时工院”,下设“城管系”,“红会系”,“开发商系”…

@反恐怖关乎每个人: 中国特色及其下的各种雷人名词如"临时工"等等都是【万能遮羞(丑)布】。

@老鹰:哈哈,万能的临时工又替主子分忧了! fuck you!能不能换个台词先?

@小林子: 如果给我把刀,我能杀光世界上所有的犹太人,如果给我包炸药,我能弄沉英国,如果给我把枪,我会射杀一切挑战我第三帝国的敌人,如果给了我一名中国城管队员的话,那么我会征服全世界。如果给我一名临时工的话,我能征服整个宇宙!摘选希特勒《我的理想》一书。(劲手60/分)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