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权动用化武?美法持不同态度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关于叙利亚政府军对反抗军使用化武这一问题,法国和美国持有不同态度。法国对外宣称握有确凿证据,而美国称还需要搜集更多证据再对外宣布。

据中央社4日报导,法国外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4日表示,巴黎当局握有确凿证据证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冲突中动用沙林毒气,并表示会讨论和考虑“所有选项”,以决定“是否回应,包括军事回应”。

英国也表示对来自叙利亚采样所做的检验,对沙林毒气呈现阳性反应。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则表示,华盛顿当局正与英国、法国和叙利亚反抗军合作,调查此事。卡尼表示,关于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的说法,“我们需要更多资讯”。

在法国实验室对来自叙利亚的血液与毛发采样检验,指向使用沙林毒气后,法毕斯在电视上表示:“我们确信这项毒气正被使用…实验室的检验结果十分明确。”

法毕斯表示,“不容置疑的,已踩到红线。我们将与伙伴会谈,讨论必须采取的行动,包括所有选项”。他表示:“但是我们尚未走到那里。”他指的是军事干预。

法毕斯进一步指出,法国必须对此做出反应,但同时不能妨碍美国和俄罗斯所支持的说服叙利亚反抗军参与日内瓦的和平会谈。

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阿塞德政府,如果为击败叙利亚反抗军而动用化武,将是跨越红线。不过他在此事采取的审慎作法,已招致抨击。

与此同时,联合国调查人员4日稍早说,他们有“合理根据”认为,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抗军双方都使用了化学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