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杀女友案 延至8月开庭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讯】南非于6月4日针对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枪杀女友案开庭宣布,由于缺乏新证据,案件将延至8月19日再度开庭审理。巧合的是,8月19日亦是刀锋女友利瓦·斯滕坎普(Reeva Steenkamp)的30岁生日。

南非著名残障运动员,素有“刀锋战士”之称的皮斯托瑞斯于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当日疑似在家中以手枪误杀名模女友,令各界震惊不已。皮斯托瑞斯声称当时误以为有入侵者闯入才连开4枪。

血照曝光无碍案件侦办

5月31日,英国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曝光命案现场血腥照片,目前尚不知晓英国天空电视是如何获取这些照片的。就照片的披露一事,南非国家检察局(National Prosecuting Authority,NPA)发言人希玛西库(Medupe Simasiku)表示,这并不影响正常侦办程序。

希玛西库对侦查进度表示满意,预计8月前侦查终结,更期待案情能获得公平公正的审判。他指出,NPA不会采取任何法律行动,因为“所有已经采集的相关证据均安全保管”、“若有任何影响调查的事件发生,我们会妥善处理”。

南非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塞塔堤(Brigadier Phuti Setati)未对照片发表任何评论。他说:“警方不会被这些战术分心,我们会透过专业调查获得公平公正的证据。”

刀锋战士与名模女友常爆口角

刀锋女友利瓦·斯滕坎普的母亲朱妮5月31日向英国电视“第五频道”(UK’s Channel 5TV)披露,女儿生前常与皮斯托瑞斯发生严重口角。她并表示,对于无法保护女儿安全,感到非常愤怒与无限遗憾。

朱妮在访谈中提到一件让她印象深刻的事。她说,有一天女儿与皮斯托瑞斯开车外出旅游时,突然来电说,她感到非常害怕与恐惧,因为皮斯托瑞斯开起车来像个疯子。朱妮当即在电话里对着皮斯托瑞斯说:“听着,如果你伤害我的宝贝女儿,我绝不会放过你。”

一个多星期后,朱妮打电话问女儿最近与皮斯托瑞斯相处的情况,女儿告诉她说:“我们经常吵架,吵得很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