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遭网攻 去年每3小时1起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讯】北约国防部长们首度为网路安全议题召开会议。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于昨天、今天举行国防部长会议,讨论重点包括网路安全、阿富汗任务,及北约在西亚国家乔治亚的任务。

据中央社5日报导,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说,网路攻击越来越猖獗,光是去年,北约就处理超过2500起重大案例,平均每3小时就有1起,但并未影响北约的安全系统。

拉斯穆森说,网路攻击越来越常见、复杂,也越来越危险,不仅攻击前无预警,可来自世界任何角落,还会造成破坏性后果。光是去年,北约就处理了超过2500起重大案例,平均每3小时就有1起,虽然这些攻击越来越精细,但北约的安全系统并未受影响。

他说,保护网路是北约的首要任务之一,但还必须做得更多,因为北约成员国彼此紧密相连,当一国遭受网路攻击,若不采取迅速有效的行动,可能牵连整个组织。成员国都同意网路防卫能力应在今年秋天前完全运作、扩大成员国的网路保护,也同意持续于10月的会议中讨论,若盟国遭到网路攻击并要求协助,北约应如何支援,但这次会中并未触及技术细节。

拉斯穆森也提到,防卫预算正在减少,建构现代因应能力的成本却在增加,北约手上的资源与实际所需并不平衡,在包括空对空燃料补给、情报监控与侦查等领域,预算出现短缺,但仍应维持防卫支出的底线,欧洲国家也应付出更多,以减轻美国过重的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