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城管变临时工 遭网友炮轰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陕西省延安城管使用暴力,踩踏商户头部,事件被曝光后,延安市城管局党委日前表示,使用暴力的城管是“无正式编制人员”,也就是临时工。这说法一公布,就遭到网友的炮轰。

6月4号,延安城管局党委,就5月31号城管监察支队凤凰队使用暴力一事,公开了处理意见。其中说明,当天参与执法的四人,包括视频中黄衣女子、及双脚跳起踩踏商户的男子,都是“无正式编制人员”,属于临时聘用人员。

大陆网友张先生:“城管不符合法律规定,是一个非法机构。它虽然被曝光了很多这样的事情,但是它一直没有改变。这个城管…他现在的这个情况就是,他为了完成上级的任务,中共的所谓面子工程,他根本就顾不了底层人民的死活。”

6月3号,位于延安市杨家岭附近的商户“美利达自行车行”,店里有5辆自行车被强行暂扣。老板在和城管交涉过程中被打倒在地,倒地后一名很胖的城管队员,双脚跳起猛跺老板的头。其他在场的城管队员身上,则散发着浓浓的酒气。

陕西维权人士王小姐:“大家都是非常愤怒的。不仅仅是针对这个城管的问题。而是整个这个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度。整个这个城管就代表了这个黑暗政府的这种形象。”

事件引起网友的热烈议论。短时间内就有近3万跟帖。有网友表示:一出事就是单位临时工干的,领导就没责任吗?这些临时工哪位不是领导找的?

一名四川乐山市网友跟贴说:“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那披着“国家、民族、人民”外衣的“公权力”。它无所不能、无处不在、为所欲为,它不受正常制约,包括法律。”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