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四川采访 百警拦截送派出所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一名记者在四川采访失地农民的途中,遭到当地上百名警察和黑社会人员联手拦截,随后,记者和三名受访农民被强行带到派出所。其中一人至今下落不明。

6月4号,一位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前往成都双流县采访失地农民、调查大陆财富真相。

据了解,在到双流县之前,记者先对农民维权代表胡金琼、村民李红等三位农民做了采访,下午4点左右,三位村民陪同记者到位于九江镇的拆迁现场实地拍照,但在途中被拦截。参与拦截的黑社会、维稳人员和警员多达上百人。

成都双流县黄水镇居民王慧:“我知道他们要来成都,要来这边关心天府新区的事情。去年不是成立了一个天府新区吗,涉及到一些强拆强占的一些问题,采访这些访民。”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华尔街日报》记者和村民李红等被带到派出所盘问控制3小时后,李红被释放,外媒记者由当地国保遣返市区。而胡金琼被东升镇维稳人员带走之后,下落不明。

双流镇居民认为,当局如此紧张,与6月8号即将在成都召开的“全球财富论坛”有关。为了不让与会者通过与当地村民接触来了解大陆财富真相,早在6月1号,当局就开始控制双流的访民和失地农民了。

成都双流县黄水镇居民王慧:“因为财富论坛的事情都被旅游了。6月1号、6月2号就开始维稳了。一般都是东升镇和九江镇,其他的郊县也有。应该有百分之九十五左右的都拉出去了。”

成都双流九江镇村民甘兴艳:“就是上面下的命令,要各个地方的、社区的必须强制旅游。上访的都要控制。”

目前,胡金琼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