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危机哪就有临时工 陆媒盘点“临时工”

【新唐人2013年6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日前,陕西延安“踩头事件”涉及的执法人员和有关负责人已全部被停职并接受调查。但延安城管局称,在有关视频中双脚跳起踩踏商户的执法人员是临时工,非城管正式编制人员。此说法遭到网友质疑。有媒体借机盘点近年来那些违法乱纪的“临时工”。

事件概述 网友质疑“临时工

5月31日下午,事发地点在延安市杨家岭附近,从上传到网路上的视频可看到。一群身穿城管制服的人群殴一名男子,并把该名男子打倒在地。随后,其中一名城管则双腿跳起重重地踩向青年头部。有关视频被指情况属实,城管的暴力行为遭到广泛谴责。

对在有关视频中踩踏商户的执法人员是临时聘用人员的说法,网友们议论纷纷。

网友杨秀礼笑侃自己的预测功能:果然不出我所料啊,我昨天说什么来着,你看看,果然是临时工吧••••••

闫乐土讽刺: 我们国家最神秘的部门是有关部门,他们都有一支能抵御强大人民力量又能推卸责任的万能队伍,就是临!时!工!

祈望说: 都是临时工惹的祸,有关单位应聘临时工的时候,应该给临时工的衣服上印上一口大黑锅背上,让世人都知道他们是临时工。

宰牛刀建议: 万能的零时工求你把那些贪腐的大小事和人抖落出来!

小溪水清清感叹: 临时工,社会进程中不可或缺的最下人。不在编制的廉价劳动力,冲锋陷阵创造业绩的企事业小卒。

心如止水表示: 如果各级领导去都是临时工,取消终身制。社会可能更太平!阶层是领导定的,阶级就这样产生了。悲哀啊,我们的社会主义体制!

盘点“临时工”

针对此事,有大陆媒体盘点出近年来被指为“临时工”的案例:

【2000万存款变5000元 银行工作人员为“临时工”】 2008年,上海的王先生经人介绍,在某银行黄浦支行存了2000万,5个月后发现账户只剩5000余元。原来他落入一场由银行内部员工与他人共同参与的骗局。银行称,帮王先生填开户资料的工作人员均非正式员工。法院判决银行赔1600万,用户自担400万。

【辽宁贫困县书记回应坐豪车:司机是“临时工”】京华时报消息,辽宁西丰县书记闫立峰被曝出违规坐150万元豪车、套用武警部队假车牌等情况。该书记回应称,车辆是从朋友处借的,后自己感觉不太合适已退;军牌系司机所套用,自己并不知情,这名司机是临时工,事发后已主动辞职。

【上海大巴致14人遇难 司机事发前曾吸毒 系“临时工” 】2012年4•22特大交通事故由上海大巴司机王某负全部责任。此外,肇事大客车逾期未检,持有的省际包车证系违规审批发放。王某在所属公司工作已两月,但未签订劳动合同,“对其身心状况和违法情况不掌握、不审核”。

【山西学校锅炉爆炸 因“临时工”失误所致】2012年2月22日下午,山西省临猗县崇相西初中学校发生锅炉爆炸,造成1名女生死亡,5名学生和1名锅炉工人受伤。据了解,事发时持证锅炉工不在岗,而临时顶替人员没有受过专门训练,可能因操作失误导致事故发生。目前3人住院治疗,3人留院观察。

【局长的临时工儿媳炫富 称丈夫是“吃空饷”公务员】2012年2月10日网友@小Y__Y 微网志炫富,15万的手表、巴黎买的1.4万包……声称“老公是公务员,挂个名从来没去过”。浙江三门县药监局局长确认,炫富女子为其儿媳,现为县支核办临时工,奢侈品花费来自她“家底丰厚”的娘家。儿子并非公务员属于事业编。

【温州红十字会女出纳挪用公款 为“临时工”】钱江晚报消息2011年9月1日,温州市审计局昨称,该市红十字会内部管理严重失控,一位临时工女出纳挪用126万“爱心款”购买店面和家庭开支,该出纳无会计证。

类似案例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

有评论指,在一个口口声声标榜“中国梦”的国度,竟然发生这种灭绝人性的行为,竟然如此践踏人权和国民的基本尊严,甚至于在媒体爆料之后还如此挑战国民智商,指鹿为马地拉出一个临时工顶罪。这样的政党,这样的政府,还有什么继续执政的资格?还有什么脸面奢谈“三个自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