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淘金者加纳被虐杀 中使馆不管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非洲加纳军警洗劫中国淘金者事件越演越烈。目前已有124名中国公民被捕,矿区的中国超市、餐馆也被洗劫。中国淘金者6号向《新唐人》透露,有中国人在洗劫中被杀,但中共驻加纳使馆根本不管。

广西上林淘金者韦先生告诉《新唐人》记者,在5月份就已经有上林人被加纳军警打死。

上林淘金者韦先生:“加纳老黑去抢劫就挨打了16枪。身上都被打成马蜂窝。尸首已经火化,拿回国内了。十多天以前发生的。因为这种事我们上报到大使馆,他连理都不理你,有时候我们被打死了就自认倒楣了也不上报。昨天晚上又有两个(被打死),都是我们那里的。”

居住在加纳的中国公民李健表示,加纳人已经习惯了从中国人身上勒索钱财,有时候不会捉中国人,而是在路上设卡要钱,中使馆从来不管。

李健:“这边的公民对这个(中使馆)已经失去信心了,有太多的事情,已经跟他们说太多了,他们一点动作都没有做的出来。”

李建还透露,他有7、8个朋友被抓,他所在工地的设备也已经全部被抢光了。

以广西上林人为主的中国采金人自2010年涌入非洲第二大黄金生产国加纳。此后加纳政府针对华人金矿的清查活动不断。仅去年,就曾有多次针对华人采金者的大抓捕。一次行动中,中国公民陈龙被军警开枪打死,财物被抢。中共外交部并未就此发布任何通告。

新唐人记者林莉、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