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抗建高压变电所 千名特警施暴

【新唐人2013年06月06日讯】浙江嘉兴当局计划兴建超高压变电站,因当地95%村民反对,政府出动了上千防暴警察,并花钱雇佣打手强制施工,造成多名村民受伤。

6月5号上午7点左右,一千多名防暴警察、城管及打手,带领开着挖泥机和重型机的施工队,闯入了浙江嘉兴桐乡濮院镇红旗漾村,强制施工建造超高压变电站。全村500村民阻止反抗遭到镇压,30多名村民被打伤。

浙江嘉兴红旗漾村村民 王先生:“他们交警把路封了,然后来了一批特警,把那些守在农田里的人给拖出去了,有些还打伤了,送到医院去了。”

记者:“昨天是强行施工吗?”

王先生:“是的。听他们说好像很粗暴的。”

邻村村民:“ 昨天是来了,他们动工了。反正1000多人。”

村民透露,当地政府担心出动的特警不足以镇压村民,还花钱雇佣了大量外地闲散人员,配上迷彩服参与。

据了解,红旗漾村村民因为担心500千伏的超高压变电站会造成强辐射,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坚决反对这一项目,但多次上访没有结果。为了阻止政府开工建设,村民们从四月开始就在农田“驻扎”,日夜轮流看守。

邻村村民:“老百姓说有辐射的。守在他们那里有几个月了,房子都建好了。”

记者:“村民是不是已经抗议很久了?”

红旗漾村村民 王先生:“是有一段时间了。”

记者:“距离有多近啊,跟村民住的地方?”

王先生:“最近的两、三百米吧。”

据了解,北京市规划局要求110千伏的高压变电站,距离建筑物不得少于300米。国家《电磁辐射管理办法》规定,100千伏以上为电磁强辐射工程,要求规划限区内,不得修建民房、幼稚园等敏感建造。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