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武术基本功 徐纪示范站桩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中国武术魅力,国际驰名,知名武术家徐纪,特别为新唐人的观众示范梅花长拳门的埋伏拳,和其他基本套路站桩的重要性,同时也高兴预祝今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顺利成功。

一声令下,学员们撑开手臂,双脚并拢,二声,左脚跨出拉开弓步,右手横劈,这是梅花长拳门的埋伏拳。

武术家徐纪:“埋伏拳不是说我躲起来打你,我很厉害,不是,埋伏了很多锻炼在里头。所有在埋伏拳里头,有后勾手的,通通都是站桩,站的桩不同,有的时候是弓箭式的,那有的是座盘式的,后面还是有个勾。”

八卦掌、形意拳、八极拳,今年74岁的武术家徐纪,亲自示范站桩。

武术家徐纪:“算是及格了,大概30分钟,30分钟不动实在很无聊,可是它不无聊,为什么,不管你站什么桩,他都在调呼吸,也就是我们讲的丹田吐纳,用现在话来讲,叫做腹式呼吸。”

正确的基本站桩,除了能调整呼吸的方式,徐纪还以埋伏拳为例,点出中国武术强调基本功的重要原因。

武术家徐纪:“因此放一个勾手在后面,做什么呢,就是脑筋的开发。中国武术永远是多焦的,他的焦点,他永远是重复的意念,他一个手伸出去,有向前,同时有向下,是同时,同时存在,所以意念的开发,在武术的要求里头,非常重要。”

要求自己的学生,从基本功做起,徐纪遵循老师教的点点滴滴,追寻传统武术的徐纪,因此认识了新唐人,长期支持新唐人的他,一听到今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即将展开,高兴的预祝大赛成功。

武术家徐纪:“新唐人的比赛已经举行很多年了,从第一年刚开始我就接触到,希望越办越好,那么希望顺利,活动的推广顺利,希望成果丰收。”

炎炎夏日,就算顶着烈日,这群喜好传统武术的学员,也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武术梦想。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