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与人才 六大产业龙头座谈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台湾面临经济困境,究竟产业与人才要如何提升与创新?工研院今天与六大产业龙头,进行座谈。晶元光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台湾科技产业出走到大陆,同时也把关键的机密带走了,台湾,如果要走向良性的循环,除了制度改良,也要吸收其他各地的人才

揭书仪式,像征台湾工研院与产业界携手,为创新与突破经济现况努力。

针对近期台湾出口疲弱不振问题,工研院董事长表示,产业要锐变,才能脱颖而出。
工研院董事长:“原来是要技术密集,转型到创新密集,的一个产业型态,现在是非常关键的时期。”

谈到创新,业界大老们则认为,现在产业需要不一样的创新。

台泥董事长辜成允:“不一定要去创新的公司,不一定是要去开发新的产品,而是用跨产业的知识,跟这个,知识跟他的技术,去整合出来完全创新的产品,跟服务的商业模式。”

镱钛科技董事长蔡永芳:“(OEM)利润大概很难再拿到了,因为很多国家也在学我们,所以我们必须往品牌(发展),产品或服务的创新,这边你要很强。”

晶元光电董事长 李秉杰:“从你自己的需要,从产业链当中的需要,做出来的这个创新,比较容易是一个有意义,有影响的创新。”

提到产业的困境,晶元光电董事长李秉杰提到要重视人才出走问题,他表示台湾产业界人才出走大陆,往往把公司机密一起带走。

晶元光电董事长 李秉杰:“我们一定会告诉他们说,属于原来公司的机密请你不要带过来,因为这在法律上是有问题的,那台湾呢,是出去了之后是第二天完全COPY(复制)//我觉得我们在制度上应该处理这个事情”

台湾经济面临保3挑战,政府与产业界携手,台湾工研院发表新书,描述台湾四十家企业转型过程,期望给企业界更多参考的方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