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合一选举提前热?胡志强传任监察院长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讯】今天的政坛话题,外传总统马英九有意找台中市长胡志强,接任明年七月届满的监察院长一职,今天胡志强表示,他一个礼拜前就得知消息,但他“目前没这个打算”,不过,仍然引发朝野议论。

当了12年的台中市长,胡志强有没有可能,在明年七月接任监察院长王建煊一职,立委看法不一。

国民党立委 罗淑蕾:“专业跟个性来当监察院长,其实也算可以,总比王建煊好吧,对不对?”

民进党立委 黄伟哲:“他从来没有跟监察权或监察院相关职务上,有所历练,或有所发言,甚至也没表态过有兴趣,这个时候传出他要担任监察院长,难道把监察院长这个位子,当作廉价的政治交易工具?”

立委说,现任的王建煊因为多项争议发言给外界观感不佳,但胡志强本人已经表达没意愿。这时候总统马英九的点将风声,被认为是提早替明年底选举布局。

国民党立委廖正井:“我非常支持,另外就是说,早一点让国民党能够参选下一届的市长的人,早一点能够布局,我觉得也比较好一点。”

有消息称,胡志强不再连任后,会由前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出征,虽然明年底七合一选举才举办,但近来提名人选备受议论﹔七月份,国民党将举行党主席选举,先为党内整合暖身。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