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集势 2013首家中企在美上市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史青综合报导)星期四(6月6日),外贸电子商务网站兰亭集势(LITB)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了第一天的交易,成为2013年第一家在美国上市中国公司。市场认为,这意味着美国股市对中国公司一度关闭后,重新向中国公司开放。

当天,兰亭集势收盘价11.61美元,比初始发行价9.5高了22%。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至少还有4家中国公司准备在美国上市

此前,由于美国对中国公司财务问题的担忧,中国公司赴美上市一度降到了冰点。

据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1年,有67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初始股总价值达82亿6000万元。

2010年末,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披露了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在财务上的违规行为,并开始调查通过借壳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借壳上市也称反向收购,是指准备上市的公司收购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再用该上市公司收购准备上市公司的资产,也就是将准备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该上市公司,实现借壳上市。

在2011年11月,SEC通过新规则,规定通过借壳的方式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必须符合更严格的要求。之后,仅有两家中资公司唯品会(VIPS.N)和欢聚时代(YY)在美上市,初始股价值1亿6600万。从2011年8月开始,已有20多家在美上市的中资公司退出了美国股票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