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现身BBC新总部 众人追星抢拍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星期五(6月7日),全球知名的英国广播公司BBC在英国伦敦的新总部大楼正式启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亲自出席,为这位英国新闻媒体的龙头庆贺。女王的现身,也让现场民众与BBC员工感到意外惊喜。

星期五,BBC位于伦敦市中心的新总部大楼正式启用。

当穿着一身天蓝色套裙的伊丽莎白女王出现在大楼前,在现场等候已久的群众爆出阵阵的欢呼声。

在BBC新总裁托尼•霍尔(Tony Hall)陪同下,女王将总部大楼参观了一番。大批BBC员工拿着手机,努力追着女王拍摄。

英国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很高兴今天访问BBC,看到它的新居落成。”

“这么多年来,广播电视以多种方式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我希望这栋新大楼在未来能让你们满意。我很高兴地宣布,总部大楼今天正式启用。”

说起来,伊丽莎白女王和BBC还有着很深的渊源呢。

女王1953年举行加冕仪式时,就是由BBC全程现场直播。

但有趣的是,当年为女王加冕的坎特伯雷大主教,曾经担心女王爱舔嘴唇的习惯被电视播出,因此反对电视直播,加冕转播一度告吹。

消息一传出,引发大批英国民众纷纷抗议,最后不得不由女王亲自出面裁决,照常举办电视直播,才留下了这段珍贵的历史镜头。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