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陆“什么都抢 就是不抢救”

【新唐人2013年6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现在的中国大陆“什么都吃,就是不吃亏;什么都要,就是不要脸;什么都抢,就是不抢救。”这是在河南驻马店高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民众不顾伤者死活疯抢火车所载荔枝后,港媒作出的评论。

6月4日上午,京港澳高速河南驻马店段发生严重车祸,由于公路浓雾导致能见度骤降,五十六辆车连环相撞,死伤数十人,近百人被困。就在这个时候,涌现了一大群民众,他们不是伸出援手帮助遇害者,而是疯狂抢掠货车所运载的荔枝,离开之时一脸喜悦,完全不顾遇害者死活。

一边是事故惨烈,一边是哄抢热闹,如此“盛况”在高速路上时有上演。上个月的29日,海口市绕城高速上,一辆装满罗非鱼的大货车侧翻在地,过往的车辆及周边的村民非但没有出手相助,反而一哄而上疯狂捡鱼。3月27日,京港澳高速距离长沙雨花收费站4公里处发生连环车祸,就在医护人员和高速交警在现场救人时,不少当地村民哄抢从事故车辆上散落的柑橘、土豆……

香港《东方日报》文章以一个大众熟悉的日本卡通作比喻,得出结论:高高在上的中共官员抢掠成性,民间老百姓也耳濡目染养成了凡事必抢的凶悍作风。

在日本卡通“叮当”(又称“机器猫”)中有一个段子:

老师问:“大雄,你有九十块钱,你再去跟胖虎借十块,你会有多少钱?”大雄回答:“零元。”

老师很生气的说:“你根本不懂数学!”大雄也很生气的说:“你根本不懂胖虎!”

文章认为,胖虎这个恶霸人物正是中共官僚的化身。譬如说,你拿着九十块钱打算捐出来做善事,跑去向官老爷再多筹十块钱凑成整数一百块,捐款数目将会是零,因为有人中饱私囊。

文章分析,在这样一个贪腐横行的国度里,大陆同胞道德沦丧也成了必然,因为甚至连教育工作者都可能是道德沦丧之辈。比如有上海的家长抱怨,孩子在学校必须向老师送上红包,否则学业成绩一定不会名列前茅。

而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则认为,中国大陆道德的沦丧和中共的独裁体制密不可分。正是因为中共的无神论思想,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破坏,从中共党魁开始的这种荒淫无度,才让中国社会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中共体制的保护又让这些官员变本加厉,从而使整个中国社会变得彻底的堕落、糜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