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水患未歇 匈牙利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一个星期以来,欧洲中部各国遭遇洪水,包括捷克、斯洛伐克、德国、奥地利等国都受灾严重。目前,德国境内的易北河水势继续上涨,当地民众严加戒备。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也面临威胁,该国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德国居民一周来饱受水患之苦,有关部门预计,在周末,萨克森-安哈尔特州(Saxony Anhalt)、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和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的洪水会达到高点。

随着易北河的洪水朝着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方向奔涌,水位不断上涨,马格德堡的灾情严重。救援人员、居民以及志愿者,加紧准备沙袋,抵御更大的洪水来袭。

此外,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阿肯(Aken)附近,有一段堤坝严重泄漏,政府官员表示随时可能决堤,2米半高的洪水将涌向城镇,民众已开始撤离到安全的地方。

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附近的多瑙河水位也在不断上涨,布达佩斯以西150公里处的梅瑟(Mecser)村,居民们正在夜以继日地加固堤防。

过去一个星期以来,600名居民和志愿者一起用沙包加固村子旁边的河堤。随着首都布达佩斯周围的情况告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从6月2日以来,洪水袭击欧洲中部,范围遍及德国、奥地利、斯洛伐克、波兰、捷克,约有数万人被迫撤离,至少有12人不幸丧生。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