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风暴!民众买手工粽较安心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传出不肖厂商变更肉粽的保存期限,卖到下游通路,引发食品安全疑虑。不过眼看端午节就要来了,不少民众把握周末假期,转往传统摊贩去买“手工”现做的肉粽,即使要排队等候,但民众觉得亲眼看到食材煮熟,现包成肉粽的样子,他们觉得会吃得比较安心。

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假期,民众起一大早,跑到南门市场来买肉粽,一整条排队人潮从地下一楼绵延到地上一楼,业者更是忙到快翻了。

肉粽业者钟奶奶:“我们晚上忙到快一点钟才睡,睡到三点钟有起床。”

一串一串的肉粽,放满好几十个篮子,不过还是应付不了排队的民众,业者派出十位家族成员,24小时轮班,五个人忙着包粽子,另一旁两个人赶紧大火水煮,而剩下的两个人轮流卖肉粽。

业者坚持手工现做,费时费力,但是民众宁可等,也要买。

民众:“他现做你看得到啊!所以觉得比较有信心。”

民众:“有排队的地方就是品质保证。”

端午节抢肉粽商机的,还有有机食品业者,推出季节性商品,强调食材安全严格把关。

有机食品业者:“我们使用的原料来源,都是有经过认证的。”

民众:“有国内认证、国外认证,我们吃起来会觉得比较安心。”

近日传出不肖业者变更肉粽保存期限,卖给下游厂商,民众对食品安全要求更高,也让现做的手工肉粽生意更夯。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