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东部外海6.2强震 百日内连三震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今天凌晨零点40分,东部外海发生芮氏规模6.2强震,气象局研判这次地震,跟前两次南投强震,没有直接关系。而今天全台天气都很热,台东大武上午还吹起焚风,11时48分时高温飙破37.2度,是今天的最高温度,但是气象局提醒的是,不排除温度恐怕还会继续上升,所以请台东的民众,也要特别的注意。

炽热的阳光,让台北街头的温度计,显示34度的高温,台东大武更已经飙到36度,气象局提醒,周六各地高温,都上看35度以上,炎热天气,也让距离台湾1200公里以上的热带性低气压,持续发展当中。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姜礼鸿:“如果它在一两天内变成轻度台风,大致上它会慢慢偏北的方向移动,几乎不会影响,但是如果它变成轻度台风的时间延后一点,比如说三天到四天,这之后可能就会有一些变数。”

热低压来台湾的概率不大,反倒是北边有一道锋面,周日一早,就要南移到台湾上空,整个西半部,会下起短暂阵雨,降雨概率有50%,山区部分,受到午后对流影响,雨势会更加明显,而且这道锋面,将滞留到周三,端午节当天。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姜礼鸿:“目前看起来端午节那天,还是会受到锋面的影响,当然下雨的时间不是维持一整天,比较偏短暂,中间也许会有一些空档时间。”

虽然这波锋面带来雨量,不会太多,但山区民众仍要小心,因为周日凌晨零点40分,东部外海,距离一百公里的海底,再度发生,芮氏规模6.2强震。

气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铠纹:“已经快要接近东经123度,虽然规模有达到6.2,但是各地的震度并没有非常的强烈。”

地震中心表示,这次地震是因为板块推挤造成,跟前两次南投盲断层造成的地震,没有直接关系,不过三个月内,接连发生三次规模六以上强震,实在相当少见,先前更有学者忧心,台湾已经进入百年的地震周期。

气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铠纹:“并不用太过担心,完全只是一个巧合而已。”

郭铠纹指出,台湾每年平均会发生2.7个,规模六的地震,921大地震那一年,更发生15次规模六以上强震,创历史新高,2002年也有6次,而包括2001年,2004年,2012年,也是一年发生3次规模六强震,状况不算太罕见,因此民众不需太过担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CT09]
[KW:天气预报 地震 气象 锋面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