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马三家”曝六四真相 杜斌遭秘捕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讯】前《纽约时报》专职摄影师、记录片制片人杜斌被传失踪多日,有确切消息证实,杜斌是在六四前夕,被中共警方和国保从北京的家中绑架。知情人认为,主要原因可能是杜斌之前对辽宁马三家教养院酷刑,以及六四天安门屠杀真相的揭露惹怒了中共当局,因此遭到了报复。

6月7号,中国社会活动家胡佳在推特上披露,大陆知名摄影记者杜斌被中共当局秘密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中国社会活动家(杜斌好友)胡佳:“他是5月31号晚上被警方带走的,是一群便衣加上当地派出所的警察一起带走的,而且他的电脑和书籍被扣押了。直到昨天(6月7号)下午的时候,我们正式的证实了这件事情。”

胡佳向《新唐人》记者透露,杜斌在失踪之前的几天,曾经受到过中共当局的警告威胁。他认为,杜斌对中共罪行的连续揭露和曝光是造成他被捕的主要原因。

胡佳:“主要的原因恐怕来自于,他在5月份发布的那部描写马三家女子劳教所惨境的记录片,以及趋近于六四,他那本在香港要出版的《天安门屠杀》的那本书。”

据报导,杜斌拍摄的揭露辽宁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黑幕的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5月1号在香港首映,受到外界强烈关注,但也招来了中共的记恨。

除此之外,胡佳还指出,杜斌被秘密抓捕跟目前中共当局营造的恐怖形势也有一定关系,当它觉得来自于民间压力大、对它这种专制体制挑战加强的时候,中共就会加倍进行镇压,这一点从今年六四纪念日紧张程度更甚以往,就可以看出。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