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礼祭江 2013府城国际龙舟赛开幕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讯】2013年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6月8日到12日晚间在台南安平运河举行,共有169队,近4千多位国内外龙舟好手一起竞技,周六晚间举行祭江仪式与开幕典礼,吸引了大批民众前往观赏。

龙舟赛前举行祭江仪式,台南市长赖清德登上龙舟,沿着台南运河洒雄黄酒驱邪祭江,期许龙舟赛一切顺利。

祭江典礼结束后,举行龙舟锦标赛开幕。

台南市长赖清德:“选择在夜间举办,而且又是在我们台南运河举办,可以说风景非常漂亮,夜景更是迷人,再加上这2年来,我们行销的不错,今年总共有169队参加,可以说盛况空前。”

今年共有169队参加,近4000名国内外好手参加竞技,可以说盛况空前。

台南市警察局龙舟队何剑训:“增进团队的向心力,一方面对警察局警察同仁,大家对领导统御有比较好的表现,所以特别参加龙舟比赛。”

永康区公所龙舟队段书祥:“今年我们把目标订得更高,希望能参加大型龙舟,在后天参加第一场比赛,希望,就能夺得锦标。”

夜间龙舟比赛,吸引许多民众到场参观。

民众:“像我们小朋友也会说,希望长大可以参加,希望学校有来参加,他可以来划,我觉得是一种传承。”

民众:“带小朋友来体验一下,看一下端午节的由来,然后有什么活动,因为我们也包了粽子。”

台南市的龙舟比赛,从8日到12日一连进行五天,想要一睹现场比赛的民众,可以把握机会,顺便到台南府城一游。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