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爸健康把关 少油少盐放宽心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讯】六月九日下午,由本台洛杉矶分台与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南加分会主办的父亲节医学健康讲座,为当地民众带来了实用的资讯,受到热烈欢迎,请看报导。

六月九日下午一点半到三点半,以摄护腺与高血压保健为题的健康讲座,在洛杉矶台湾会馆举行,两位专科医生的分享与解答,让在场观众获益良多,会后本台还准备有水族馆门票,以及生机饮食为奖品的抽奖活动。

蔡长忠医师指出,摄护腺又称前列腺,约在45岁开始老化,建议观众在有下列现象时,要拜访专科医师。

医师蔡长忠:“比方说你家里的人,你祖父、父亲有摄护腺癌,那你一定要早一点看医生,因为他跟遗传有关系。第二点,如果你晚上要起来小便好几次,你如果去小便你觉得你很慢,人家已经小完那你还站在那里,那你要看医生。如果你小便有血,那更要看医生﹔如果说你小便会痛,那你大概是发炎了。”

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可以有效预防或减缓前列腺老化的方法,但东方人罹患前列腺癌症的比率较西方人低些,是因为他们少油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所致。

从台湾高中毕业后赴美求学就业的翁英展医师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肥胖和缺少运动而早早出现了高血压症状。

医师翁英展:“高血压是可以控制的,可以饮食来控制,或是生活习惯的改变来控制,那有时候没有办法的话,可以用药物来控制。大家要了解说,药不是万能的,很多东西只能够尽量治疗,但是没有办法把它治疗好。”

他建议观众朋友平日要少盐、多动并放松心情,这些对降低血压很有帮助。如果需要吃药却出现副作用的人,应该请医师换药而不可擅自停药,以免造成中风、心脏病、以及眼睛或肾脏的损坏等副作用。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