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庭审声泪俱下念悔过书 巴结习近平?

【新唐人2013年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9日上午,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市二中院开庭审理。据检方指控,刘志军涉嫌受贿金额达6460.54万元。法庭上,刘志军完全认罪,并在最后陈述时声泪俱下。有网友讥讽,为了保命,刘志军这马屁拍的够狠。

据大陆媒体 报导,9日清晨5点多,近10辆警车停在了二中院门口。6点以后,有媒体陆续抵达法院,到早上8点,共出现几十家媒体,但最终只有新华社和央视等少数媒体获得旁听资格。

据悉,清晨6点15分,囚车就到达法院,前后共有七八辆小型警车。为避开媒体,刘志军的辩护律师和家属都经过特别通道进入法院。

刘志军案于上午8点半开庭,由市二中院的一名副院长亲自审案,有两名辩护律师为刘志军辩护。报导称,由于身体原因,刘志军主动申请站着受审。3个半小时的审案过程,他始终没有坐下。

据二中院介绍,刘志军对起诉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没有提出异议,刘志军的辩护律师钱列阳也表示,刘志军完全认罪。

最后陈述时,刘志军从口袋里掏出写满好几页纸的悔过书,念到声泪俱下。刘志军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做了剖析。他还说,自己从一个农民的孩子,有了这样的地位,本应该为中国的铁道发展,实现中国梦做贡献,但他“放松了学习,放松了警惕,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非常悔恨,也对不起家人。

网民评论

— “还讲中国梦呢,别再自欺欺人拉,你起码也做了个好梦。屁民却一直活在噩梦之中。”

— “贪官都是扯淡的,神马念悔过书、神马声泪俱下、还XX中国梦,XX大权在握的时候,有哪怕一秒钟想过p民吗?!!!”

— “他为了保命,声泪俱下,极尽表演之能事。”

— “凡是贪官都会演戏,每场戏都是主角。2013年金鸡奖马上揭晓、某帝即将闪亮登场。”

— “想为中国梦作贡献、那就给贪腐人员作表率,求死。”

— “又是中国梦,怎么现在写文章没有中国梦就不行吗?刘部长出事之时,上头还没发明这词呢!这么生拉硬扯,要给他开脱吗?”

— “肯定会轻判,因为这条绳上拴了很多蚂蚱,只不过刘志军是其中之一。再说了,中国梦也离不来开刘志军们。”

— “看来刘的觉悟很高,在监狱里的依然在学习。”

— “这马屁拍的够狠!”

“中国梦”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上任以后提出的。北京政治评论家高瑜在《法广中文网》采访时指出,“习近平的中国梦是红色政权之梦,以GDP挂帅之梦,不是人民之梦。实际上,习近平的梦,无非就是既不符合历史发展规律,也没有合法性的千秋万代共产党红色政权之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