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否认用“棱镜”计划逃避法律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在美国政府通过“棱镜”计划监视网络通讯的机密被泄露之后,有媒体将矛头指向英国,称英国也在利用美国的这一计划获取所需信息,并因此逃过了英国法律的监控,英国政府周一(6月10日)明确否认了这一指控。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我明确的澄清这一指控是毫无根据的。我们从美国获得的任何有关英国的信息都严格接受英国法律的控制和监视,包括情报服务法、人权法以及调查权利规范法。”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周一的英国议会上特别声明,澄清英国在获取信息情报过程中的合法性,同时对故意泄露国家机密的行为表示谴责。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无论哪个国家发生这样的泄密事件,(英国)政府都会表示谴责,如此泄露国家机密无疑将为本国及盟国的国家安全制造更多麻烦。”

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已经公开澄清,“棱镜”计划搜集的情报不针对美国公民或居住在美国的人,仅用于反恐和保障美国国家安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