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允许员工买卖休假 羡煞中国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年来,越来越多美国企业实施更具弹性休假制度,允许员工买卖休假天数,大受员工欢迎,也令中国民众欣羡不已。

据美联社报导,这种创新措施可让员工购买额外的休假天数,用来度蜜月或多陪伴新生儿,也可以卖掉尚未用完的假期,以赚取外快。

报导援引国际员工福利计划基金会(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of Employee Benefit Plans)研究主任茱莉亚.史提契(Julie Stich)表示:“这种福利事实上对雇主并未增加太多成本,并且多由更前瞻思维或有弹性作风的雇主提出。”

根据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最新的一项调查,9%的雇主允许员工出售尚未用完的休假天数,5%的雇主让员工以薪水扣除的方式,购买额外的休假天数,7%的雇主则允许员工捐出休假天数,让所有员工在有需要的时候使用。

芝加哥USG营建集团员工诺拉.库巴(Nora Kouba)表示,过去每年都会购买一周的休假天数,以照顾子女或与家人共度长假,但现在她卖掉所有剩下的天数。

库巴说:“有需要时,我喜欢多放一周假期,但现在我喜欢多赚一点钱。”

USG集团每年允许全球近9,000名员工买卖一周的休假天数。该公司发言人罗伯特.威廉斯(Robert Williams)表示,过半数员工会购买一周假期,仅5%会卖掉一周假期。

威廉斯指出,原本可让员工每年购买两周的休假天数,但因太受欢迎,购买人数过多,为避免员工请假撞期,最后才减为一周。

报导指出,能够提供带薪休假的雇主更受员工欢迎。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的调查显示,约52%的雇主提供类似休假,其中19%提供折抵现金的选择,15%允许捐出。

中国网友评论

易贰:买卖休假,这个值得推广!

大讲呦地:这对员工来说确实是件好事!

阿鸭酱:老板真精明。

蓝色忧郁3924261:有这样的好事?可以买卖,可以捐出?不过这样的雇主还是少数!

良友到:今后呼吸也可以买卖的,一呼一吸一毛钱,攒上几元做早餐,生来就有几十万,花完赶紧把活干——要不然就得停尸房见!

徐雷-XL:这个还是要平级或薪酬差不多的员工才能交易吧,否则“工作时间价值”不平等,不能等价交换啊。应该在公司成立一个类似交易所的组织,进行休假时间等值买卖。

01park回应徐雷-XL:可以差价交换啊,你帮我干一天,我补你2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