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阿桑奇:已联系上斯诺登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星期二(6月11号),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说,他已经间接联系了目前不知去向的泄密人斯诺登(Edward Snowden)。

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星期二对澳洲一家电视台说,他跟斯诺登的密友已经联系上,但拒绝透露更详细信息。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我们通过(斯诺登)的人,已经间接联系过了。”
LATELINE主持人艾玛•阿尔贝瑞奇:“你的意思是?”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我觉得现在说更详细情况不合适。”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指发布了由美国士兵曼宁(Bradley Manning)泄露的70万条机密文件。曼宁已对泄密罪行表示认罪,目前在美国接受审判。而阿桑奇则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寻求庇护,如今即将满一年。

阿桑奇确信在美国也有一份起诉书在等待着他,如果他被引渡到瑞典接受性侵指控,最终也会被引渡到美国。当前,阿桑奇的例子,免不了被拿来与斯诺登的案子作比较。外界揣测斯诺登是否会步上阿桑奇后尘。

不过,在香港街头,人们倒是很难理解斯诺登选择藏身香港的原因。

33岁的香港手机销售商雷蒙德•刘:“我们觉得中国人躲到外国,寻求庇护很正常,但反过来外国人在香港藏身,真不可思议。我们难以想象外国人会做这种事。”

斯诺登泄漏美国国家安全机密一案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下一步,香港政府怎样处理斯诺登,众所瞩目。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