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艾伦开除斯诺登 庇护话题最热火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6月10日,泄漏美国当局监视电话及网络的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离开下榻的酒店,目前仍不知其具体藏身地点。11日,他的雇主,美国国防外包商博思艾伦公司(Booz Allen)声明,已经正式开除他。与此同时,各大媒体最关注的是他的政治庇护申请。

英国卫报(Guardian)华盛顿分社负责人马卡阿斯吉尔(Ewen MacAskill)11日接受CNN电视专访时,很担心斯诺登会听中共当局的话,被中共当局带到大陆。“(斯诺登)在泄密文件前安排好(泄密文件)过程的每个细节,之后决定公布身份。他其实是想好了的,但他曝光后的计划一直都很不明确。”

对马卡阿斯吉尔的这一爆料,大陆有网友笑侃,“斯诺登来到中国领土,是出了虎穴又入狼窝。”

与此同时,冰岛移民部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答复,给斯诺登“当头一棒”。移民官说,冰岛尚未接到斯诺登的正式申请。根据程序,斯诺登必须亲自到冰岛后才能申请庇护。

原本跟事件毫无关系的俄罗斯,也趁热闹插一脚。俄罗斯工商日报(Kommersant)报导,俄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公开表示,俄罗斯国会将认真考虑斯诺登申请庇护一事,当然前提是斯诺登愿意向俄罗斯申请庇护。

11日当天,斯诺登雇主——博思艾伦公司发表声明中说,由于斯诺登违反公司的纪律与政策,公司决定在2013年6月10日正式解雇斯诺登。解雇前,斯诺登的年薪为12万2000美元。

声明特表指出,“有关此人泄露机密情报的新闻报导让人震惊!如果报导无误,这种行为已经严重地违反了本公司的行为规范和核心价值。”

博思艾伦公司还表示,将密切配合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