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书热卖 大陆官民送礼佳品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自香港开放大陆游客自由行后,各类大陆禁书深受大陆游客的热捧。除了一般的大陆民众,有书店老板透露不少是中共的官员,具有敏感身份,而且是熟客。禁书也一直是大陆客送礼的热门选择。

铜锣湾开店超过十年专卖禁书的“人民公社”书店,店虽小名气大,许多大陆游客慕名前来。老板邓子强介绍每个阶段受欢迎的禁书不同,但都是很贴近时事的。

书店老板邓子强:“突然间一些丑闻的书籍很抢手,譬如谷开来、薄熙来这件丑闻引起整个政治大风波出来,也令到书籍的销量突然间提高了。”

习李上台后,有关新领导层的书籍也成为近期的畅销书。

他透露有一班固定的大陆客户一来就买几千元、几十套不同类型的书籍,他都觉得奇怪他们如何通关。

书店老板邓子强:“他们出示证件就可以过关,没有人会拦住他们。他拿一些书来做资料搜集和一些方便单位做文档后在政府内部传阅,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怎样看中国领导层或政治上的事件。”

邓子强说,从卖禁书开始,一直有大陆游客将禁书做为送礼的物品。

书店老板邓子强:“他们会同一本书做三至四本,这个领导要这一本,领导要送给某个官员又要送。现在有一种送礼文化,不是买名表,不买珠宝玉石,是送书。”

书店也有禁书的排行榜和杂志类的排行榜,新纪元周刊也榜上也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