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记者采访藏区遭中共官员威胁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多年以来,中共当局一直延续着对藏人的残酷打压政策,近年来藏人以自焚方式抗议藏区政策的事件更是频传。近日,法国国际新闻电视台“法兰西24小时频道”著名记者西里尔•佩恩(Cyril Payen)说,他在采访报导了藏区之后,受到中共官员威胁。

6月12日晚间,总部在巴黎“记者无疆界”组织发给《法广》的新闻公告说,5月30日,西里尔•佩恩曾播放名为“西藏七日” 的纪录片,并随后现场直播了主题讨论会。

该纪录片是西里尔•佩恩在经过历时八个月的签证申请后,最终获得为时七天入藏许可的走访记。

藏区对外国记者而言一直是个禁地,获得入藏许可的佩恩随同游客一起抵达拉萨,看到了街头的军人、警察、监控摄像头、巡逻检查、突击搜查等等。

佩恩不仅报导了拉萨八廓街正在兴建商场的场面及系列自焚事件,还秘密采访了当地的部分藏人和汉人。但却遭到了中共官员威胁。具体受到什么样的威胁报导没细讲。

近年来,不少国际媒体普遍关注中共加大对藏区的人权迫害,以及藏人为了争取信仰自由而自焚的问题。

今年2月初《路透社》指出,西藏自治区的藏人,受到当局更加严酷的镇压后,最近已有近百人自焚致死,以如此激烈悲惨的方式来表达对当局的不满。

中共当局在过去一年多来,加强了对藏区的高压政策,除了阻止藏人进行抗议活动外,还大规模的抓捕当局认为涉嫌煽动自焚抗议的人。

中共当局曾多次谴责藏人不断以自焚的方式来抗议当局的政策,是被西藏流亡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和海外的藏人团体所煽动。但是总部位于伦敦的知名人权组织,批评中共操控司法机构,广泛秘密逮捕和酷刑折磨藏人。

中共对藏区的镇压始于2008年,各藏区的民众在5年前开始集结抗议中共对藏区的政策,已威胁到西藏人民的社会经济条件和宗教自由。藏人的抗议没有因为中共的镇压而趋缓,反而在2012年更趋激烈。这一年内,就有82名藏人用自焚的方式,来抗议中共的政策,仅11月就发生了27件。到目前为已发生了120多起藏人自焚事件。

但是,中共当局并未正视藏人的诉求,反而在去年底执行新的打压政策加重迫害,并施以强硬的措施来回应,例如,扩大扫荡涉嫌煽动自焚的人,以及连坐处罚自焚者的亲戚和邻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