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监控风暴 谷歌致函当局忙自清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受美国监控风暴波及的三大电脑科技巨头,谷歌、脸书、微软,近日纷纷发表公开言论,呼吁当局增加透明度,以此向用户表明自己的清白。

监控事件中,谷歌、苹果、脸书、微软等9大美国科技巨头,涉及让美国国安局监控直接进入服务器,以获取用户信息,让网络用户大感不安。

为了自清,谷歌公司星期二更致函美国司法部,要求允许公开海外情报监听法庭(FISA:the 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中的密令要求,以及国家安全局已经从谷歌处获得了哪些资讯。因为这将证明谷歌很少同意他们的要求,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针对报料人斯诺登(Edward Snowden)所说的,当局可以任何时候都可以读取任何一个人的电子信箱。谷歌说,这不是真的。

谷歌的公开信提到“谷歌的数据明确显示,我们遵守的(密令)要求,远远少于(爆料)的情节。”

受到波及的微软公司则呼吁美国当局,将密令透明化,他的说法是,这样(密令公开)将帮助社会各界理解并商讨这些重要议题。

脸书的法律总顾问泰德(Ted Ullyot)则表示,作为社交网络领头羊,脸书愿意向公众提供“一个完整的数据,列出政府所有需求和我们的响应。”

推特的首席律师阿莱克斯(Alex Macgillivray)则已经用推文,公开支持谷歌的这项呼吁。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