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信评展望 惠誉上修至稳定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讯】印度政府致力控制财政赤字,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今天将印度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负向”上修为“稳定”。确认评级为“BBB-”。

据中央社报导,“BBB-”为适宜投资的最低级别,只比投机等级高1级。

惠誉预测2012到2013会计年度印度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为5%,较上一个会计年度的6.2%大幅萎缩。

惠誉在声明中表示,在形塑更为健全投资环境之前,印度经济将维持缓步复苏。2013到2014会计年度、2014到2015会计年度的经济成长率预测值分别为5.7%、6.5%。

惠誉和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先前警告,若印度对控制赤字、提振投资没有作为,将再调降印度主权信用评级展望,可能打入不适合投资的垃圾债券等级。

2012到2013会计年度印度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为4.9%,较上一个会计年度的5.7%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