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大展花博登场 甲骨文字鱼好吸睛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由本台举办的穿越时空互动大展,今天(12日)在花博争艳馆登场,还不到展出时间,就已经有人排队等候,共有4大主题,呈现互动技术融合传统文化,其中,会变化的甲骨文字鱼,最受民众瞩目。

参观小朋友:“好像是手,羊啦,羊啦,羊。”

民众低头猜想,湖里游的到底是什么,仔细一看,原来是会变化的甲骨文字鱼。

参观小朋友:“看到了月,米,还有虫,(你有看过这样子的鱼吗)没有。”

轻轻挥手,文字鱼就会从甲骨文演变成现在使用的繁体中文,不论流水还是文字,投影呈现、逼真的动态效果,吸引大小朋友围观。还有这一台汉服大头贴,对着镜头拍下照片,马上就能合成古装的造型,对古装迷来说,很新鲜。

参观民众:“古装电视剧看了很多,所以会好奇想说,自己装扮成大概会是什么样子,所以,刚刚也尝试了一下下。”

喜欢听古典音乐的民众,当然不能错过皇家音乐厅的互动谱架,翻开乐谱,不仅演奏乐谱上的古典音乐,绚丽的动画,也同步投射在立体的弧形剧场。

参观民众:“还满棒的,而且那个就是颜色带领心境的,进到下一个空间的感觉,还满好的。”

声乐家陈清祥:“里面内容相当棒,非常的这个有水准,国际水准的。”

新唐人首次举办穿越时空互动大展,涵盖4大特色,像是呈现写实油画之美的新文艺复兴馆、聆听优雅古典乐章的皇家音乐厅、武术互动馆 和汉服体验馆等,结合互动装置,大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

台湾传统基金会董事长黄石城:“老青中,大家都能够来吸收,我们中华文化。我想是非常好的一个活动。”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用很轻松,很活泼,而且很生动的一些那个,科技的一个融合,那把它展览出来。我觉得这个真的是,贡献良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总经理张瑞兰:“透过这五天的展演,能够在,民众能够对新唐人更进一步了解之后,也能够跟我们一起来,努力的推动这个中华的正统文化。”

互动大展登场的第一天,还不到展出时间,早已聚集满满人潮,就是要抢先一步,看看传统文化 究竟如何结合科技,做出崭新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