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全球经济成长放缓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世界银行12日公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从预测看出,全球经济仍陷入“软性复苏”泥淖,全球虽然走出金融风暴,但经济成长速度比去年减缓。

据中央社报导,世银预估2013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从2.4%下修到2.2%,比去年的2.3%成长率还低。

此外,世银大幅下修中国大陆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破8,只剩下7.7%,主要是受到大陆经济再平衡结构调整,使得成长速度放缓,世银同时将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成长率从原先预测的7.5%下修到7.3%。

全球贸易量扩张也不乐观,世银预估今年全球贸易量成长率为4%,比前次预测值6%低,同时也远低于金融海啸前的7.3%,贸易成长速度远不如前。

世银首席经济学家巴苏(Kaushik Basu)表示,金融业虽然露出曙光,但实质经济衰退却超乎寻常地旷日废时。

其中,已开发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尤其欧元区的失业率持续攀升,新兴经济体成长又出现放缓迹象,印度今年经济成长率甚至出现10年来首次年增率降到6%以下,预测值只有5.7%。

同时,巴苏也指出,外界对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可能退场有很多揣测,也很关注对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