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贫穷 美议员舍龙虾吃罐头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多位民主党籍众议员13日起,将放弃美国国会山庄(Capitol Hill)未来几天的一餐餐奢华午餐,来响应“食物券挑战计划”,以豆类和金枪鱼罐头代替龙虾浓汤和蒸芦笋填饱肚子,借此凸显美国贫穷民众的困境。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有超过4700万民众领取食物券,但华府左支右绌,让“补充营养辅助计划”(SNAP)面临预算缩减。

联邦众议员麦高文(Jim McGovern)13日将展开“食物券挑战计划”。他说:“这是我们必需要有的对话,我希望这项挑战计划能帮助我们持续对话。”

12位以上民主党籍众议员将以每日饮食花费仅4.5美元,平均一餐1.5美元,响应“食物券挑战计划”。

食物券是1种政府津贴,目的是帮助贫穷民众过活。

美国参议院本周通过1项农业法案,将删除此计划中未充分利用的40亿美元预算。

不过,许多共和党籍众议员希望进一步削减补充营养辅助计划200亿美元预算,导致辅助计划的支持者担心,这会让200万生活在饥饿线的民众无法受惠,且其中许多为孩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