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端午节同一天死了屈原和郭沫若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讯】6月12日是传统的端午节,这一天按照习俗是吃粽子、赛龙舟。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楚国的爱国诗人屈原。其实这一天,中共也死了一个文人。请看微视频赵培的分析。

赵培:公元前278年秦国大将白起攻破楚国的都城。被楚王流放在外的屈原忧愤交加,在汩罗江怀抱石头投江自杀了,端午节据说就是他的忌日。屈原之所以被中国人所纪念,主要是因为他展现了古代读书人的风骨。读书人讲究的是,“文死谏、武死战” 、“平时袖手谈心性,临危一死报君王”。

其实,6月12日不光是死了一个屈原,还死了一个中共的文人郭沫若。中共媒体在纪念,中国人都不当回事。

郭沫若是开“党文化”马屁文学先河的人物。1938年,周恩来提议,中共中央决定捧郭沫若当“鲁迅的继承者、中国革命文化界的领袖”。周恩来捧出郭沫若之后,第一件事是让他当特务,劝说郭沫若进入国民政府当了一个厅长。

这是马屁文人与传统文人的区别,李白、屈原、杜甫这些文学家是被后代赞扬、民间捧出来的“大家”。郭沫若是中共宣传系统捧出来的,指定的,要为中共所用的。这就造成了中国学者的气节和道德的崩溃,中国文学也随之衰落,2008年汶川地震山东作协副主席竟然能写出“做鬼也幸福”的无耻诗句。

“党文化”控制下的文坛,无耻、无德、没人性是升官发财的主要途径。先不说郭沫若的始乱终弃,就说郭沫若的两个儿子在文革中自杀、他杀,但是郭沫若一句话都不说,仍然能写出“亲爱的江青同志,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毛主席你真赛过我亲爷爷”的诗句。
中国古代文人“无耻”,大家知道他“无耻”、骂他“无耻”。汉朝的文学家司马相如富贵后想休妻,他妻子卓文君一首词赋让司马相如痛改前非,因为司马相如还有廉耻。“党文化”中“无耻”是这个党需要的歌功颂德、洗脑宣传,可以升官发财。碰到毛泽东这种昏君当道的时候,郭沫若如果是传统文人应该学习屈原,上书直谏。

但是面对两个儿子惨死,郭沫若没说一句,此时的郭沫若已经被“党文化”彻底吞噬了。他已经看明白文革就是中共内斗,毛泽东和他的后台周恩来斗得正起劲。他如果找周恩来帮忙,毛泽东会把他全家都整死。

中共除了系统制造马屁文人之外,还在误导中国百姓,把社会道德下滑栽赃到中华传统上。我是想问一下中宣部,郭沫若文革的表现与屈原的表现能是一个样吗?郭沫若在被中共拉拢之前的诗文也不是歌功颂德的,郭沫若的没有人性就是中共系统改造的结果。

中国道德的败坏的责任就在中共身上,古代中国文人不是郭沫若,中国现在的社会乱象的根源在于中共从49年开始的统治。现在中国人要想看到真实的中国和文化,那就翻墙和出海吧,新唐人和大纪元在讲掩盖了60年的真相,神韵在传承着中华文化和道德。

2011年,香港反抗中共争取民主的时候打出了一块牌子“今天不站出来 明天站不出来”。面对中共的暴政,我们不需要做屈原,但是我们一定要站出来说“不”,否则我们早晚会面临郭沫若的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